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武平县十方镇的李强等三人相约参加爬梁野山户外活动,不料深山迷路。当地派出所民警灵机一动,利用微信定位功能联系上了三名迷路青年。10月6日凌晨1时许,民警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帮助李强等三名迷路青年安全走出深山。

10月5日,十方镇的李强(化名)等三名青年相约爬梁野山,不料迷路深山老林。无奈,当日21时许,李强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求助。武平县公安局武东派出所谢天雄教导员接到报警,与其交流得知,报警人在梁野山往武东镇教文村方向迷路,但不知道具体位置在哪里。谢教导员灵机一动,让其立即添加微信好友,并发起微信定位,实施共享位置,最后定位到三人是在地名为小梁山横岗背的深山中,据了解,与武东镇教文村大约还有20公里路程。确定方位后,谢教导员联系教文村熟悉地形的村民带路立即开展搜救。同时,不间断通过微信对迷路的三青年进行安抚,叫他们原地等待救援。经过近5个小时的搜寻,三人终于在10月6日凌晨1:30左右被找到。  (通讯员 舞轩)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