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抬出保护区

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抬出保护区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季成)1月27日,大年三十,来自广东的梁先生徒步进入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险,结果迷路被困山林24小时,于大年初一中午报警求救。接警后,长白山公安局、消防队、医院等部门派出40多人进山搜救,历时4个多小时最终于1月28日下午4时许将其安全救出。

大年初一接到求救电话

1月28日中午12时14分,长白山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里男子一口广东腔,声音虚弱无力,自称在长白山森林里迷路,已经冻了一夜,快不行了……电话中男子自称姓梁,说自己在大年三十中午徒步走进长白山保护区,目前体力严重透支,无法行走。

接警后,长白山公安局立即制定搜救方案,并迅速组织巡特警、消防等部门40余名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成立救援工作组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同时,还协调了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及长白山中心医院,共同参与救援。

对于自己的具体位置,梁先生说不清楚,“我是坐出租车上来的,还没到山门的时候我下的车,走进了树林,然后走了几个小时就迷路了……”

用微信位置功能锁定地点

“微信有发送位置功能,咱们加他微信,让他发送位置,就能找到他了。”参与救援的民警灵机一动,立即和梁先生互加微信,引导梁先生发送了所在位置。

“他的位置大概在二天公路13公里处附近,咱们就从那里进入保护区!”但长白山树木茂密,白雪皑皑,考虑到天气寒冷,梁先生无法移动,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救援很容易冻僵,有生命危险。为节省搜救时间,救援工作组将全部搜救力量分成3个小组深入保护区展开救援。

此时是大年初一,长白山保护区里积雪厚达半米,温度达到-30℃,40多名民警、消防队员和医生冒着严寒和积雪步行搜救,随着时间流逝,如果梁先生手机没电,或者信号中断,搜救将陷入困境,梁先生生命将危在旦夕。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