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美国男子“赶路”到周宁教学 骑单车迷途上高速 八闽新闻宁德晚报[微博]吴宁宁2017-04-15 08:33 我要分享 0

原标题:美国男子“赶路”到周宁教学 骑“单车”迷途上高速

美国男子“赶路”到周宁教学 骑单车迷途上高速

一名外国人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火急火燎地“赶路”,而身旁是呼啸而过的车辆……4月11日上午,接到这起警情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找到了这名外国人。原来,他是一名英语教师,正急着在上午之前赶到周宁的一所幼儿园进行教学。最终,民警帮助他解了“燃眉之急”。

美国男子骑车上高速准备前往周宁

4月11日7时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值班民警吴盛文接福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指令:一名外国人正骑着自行车在宁上高速B道白沙隧道内行驶,情况相当危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当即组织人员驾驶警车赶往现场,但在隧道内并未发现该外国人踪迹。民警继续驱车前行,随后于宁上高速B道24公里处发现了该名外国人。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示意其靠边停车。经过简单沟通后,得知该外国人来自美国,准备前往周宁,但由于语言上存在障碍,无法得到更详细信息,好在其愿意配合民警工作,民警便带其回队里,并向早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四大队民警求助,以便进一步对该外国人提供帮助。

民警帮助其换乘客车赶赴周宁

经过民警的积极沟通得知,该外国友人是一名英语教师,准备前往周宁一所幼儿园进行英语教学,在不明方向的情况下骑自行车上了高速公路,只能一路前行,并表示需要在11日上午之前赶到。

民警当即告知:中国法律禁止非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况且福安距周宁还有较长的一段路程,要确保11日上午之前赶到必须更换交通工具。知悉情况后,该外国友人迫切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随即民警将他送往福安客运站并帮助购买了车票,将他送上福安开往周宁的客车。临上车前,该外国友人感激地与民警握手,并一再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赞许和感谢。(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尤耀锋 文/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