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轮流抬出 成功获救

下午3时15分,一组救援人员在长白山二天公路13公里旁的一处区域发现了梁先生。此时他瘫坐在雪地中冻得瑟瑟发抖。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检查,并给予简单治疗,随后救援人员将其固定在救援担架上,轮流向外抬。下午4时许,梁先生被救援人员从保护区中成功救出,送上救护车。经恢复治疗,目前梁先生身体状况已无大碍。

进长白山探险却迷了路

获救后的梁先生说,他是广东人,今年30多岁,“我们南方人喜欢探险,我经常会参加登山活动。”梁先生决定在长白山森林里过一个独特的年三十,于是他在年三十下午1时左右乘坐出租车到距离山门20公里处下车,步行进入到保护区内探险。可没走多久,他就被冻坏了,并渐渐迷失了方向。最后,在身体快没有知觉的时候才打110求救。“我知道是过大年,本来不想麻烦你们的……”梁先生很不好意思。

“长白山保护区面积达到19万公顷,里面有各种野生动物,包括东北虎,别说外地人,就是我们本地人都不敢随便进去,他这次没事算是幸运的,他带了一个充电宝,手机一直有电而且还是在有信号的地方,要是在没有信号的地方我们找不到他,那就危险了。”搜救人员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