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学习示范河道的先进经验,更新思想观念,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近日,福州长乐区湖南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干、镇河长办、乡村振兴办一行50余人共赴鹤上镇新览村参观学习示范河道建设。

在鹤上镇新览村,镇村干部沿着河道参观了河长制主题公园,通过仔细观察、虚心请教,对河道建设生态修复系统化、堤防建设隐形化、河道建设贯通化、资金筹措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活动现场,参加人员还参观了鹤上镇标准化建设的河长办、传统蘑菇种植房改造而成的文化创意园,学习了鹤上镇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先进经验以及在利用河道周边进行创新改造建设的先进做法。大家在观摩过程中边看边议,发现亮点、指出弱项,互相借鉴,比学赶超,“现场感”氛围十分浓厚。

下一步,湖南镇将以本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习新览村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推进污水零直排、美丽河湖、示范河道的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河畅”加压奋进。 (谢琳)

长乐区湖南镇开展示范河道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易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