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岱屿源水塘,位于福州长乐区漳港街道演屿村,周边居民生活区密集,并有岱屿庙修建于此,平日村民总是频繁来往于该段路线,水塘早期河道淤塞、水体封闭,加之周边民房污水直排、垃圾遍布、臭气蚊蝇扰,严重破坏和污染人居环境,为了彻底解决该段河道问题,漳港街道组织开展辖区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致力于给周边群众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环境。

我街道坚持从源头治理,采用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全面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逐一排查入河排口,将活水引进来,保留水塘原本的弯曲岸线,促进生态恢复,从而提升了该地段的水系生态环境。此次演屿村岱屿源水塘环境提升工程,由演屿村乡村振兴理事会筹建,于2023年元旦建设完成,共花费了30余万元,出动了钩机2部,环卫工20人,清理垃圾6车。

下一步,我街道还将因河制宜,遵循自然规律,利用生态方法来治水,提升河道自净能力,保障河道畅通,防止汛期出现内涝,同时加大河道巡查频次,加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和爱国卫生等活动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规范生活垃圾投放,让周边村民主动参与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江小梅)

改造前:

福州长乐漳港街道河道景观改造变化大

 

改造中:

福州长乐漳港街道河道景观改造变化大

 

改造后:

福州长乐漳港街道河道景观改造变化大

 

 

责任编辑:易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