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上下游联动巡河,“邻里”共护河清水秀

为深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加强相邻上下游之间的河湖管理, 推进上下游河道共治实现长效化、常态化,5月16日上午,长乐区金峰镇和漳港街道共同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河长制上下游工作区域联动巡河工作,金峰镇副河长、河长办主任陈翠娥,漳港街道副河长、河长办主任黄勇,两方河长办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一行人就金峰镇、漳港街道两地交界水域开展实地巡查,重点查看了两地交界段的水质情况、日常管护、河道保洁工作情况, 梳理交界处河流域水质现状问题,并就河长制工作经验、上下游联动机制开展现场交流。

双方就下一步全面落实河长制,提升改善河湖面貌及水环境质量形成一致共识:一是要不断形成合力,形成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持续加大对河湖“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二是要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取长补短、对重点河段开展轮流巡查,重视上下游的河湖环境和水质状况;三是要强化河湖监管,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实现上下游河清岸绿的河湖面貌。四是要探索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上下游联动机制,发挥微信交流群等新媒体作用,共同促进河道治理。

下一步,两乡镇、街道将持续强化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紧盯交界水域问题,切实解决河湖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凝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强大合力,形成合作共治、责任共担、效益共享的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施婷婷)

上下游联动巡河,“邻里”共护河清水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