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高招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今年全市高考应考人数超3.8万人

昨日,2023年福州市高招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并部署今年福州市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副市长孙晓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高考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迎战备考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心怀敬畏,树牢底线思维,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把国家和省里的新要求新任务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守好责任田,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把任务压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督促检查、值班值守,把困难想在前面,深入梳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整改到位,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要提供暖心服务,进一步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减少考生焦虑情绪,为考生做好医疗方面的保障,确保应考尽考。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福州市高考考生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应考人数超过3.8万人。全市设12个考区、39个考点。(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举办智慧工地示范推广样板项目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