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获悉,由于今年气候适宜,中房镇下湖村桃园的挂果较多。为提高水蜜桃品质,近一段时间以来,果农们都忙着在田间疏果。

罗源网红果园果子太多 预计七月丰收

眼下正是桃树保果的关键时期,在中房镇下湖村的百亩桃园里,果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管护,确保水蜜桃品质,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果园技术人员:“疏果,就是因为这个桃子长太多太密了,我们要把不好的淘汰掉,留下最好的优质果。然后,我们要把树枝修剪一下,让果实能充分享受到阳光的沐浴,这样果肉的颜色就会很漂亮,味道也更香甜。”

据介绍,这里的水蜜桃管护工作一直是委托穆阳虎头村的工作人员进行。在每年水蜜桃成长的重要节点,就会有十几位工作人员到此进行管护。

果园技术人员:“一年的果实管理主要分三个时段,早期疏果,中期修剪树枝,最后就是采果期。”

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修剪,还略显青涩的水蜜桃终于透过层层树丛沐浴在阳光里,一阵阵浓郁的水果芬芳味迎面扑来。

中房镇下湖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军:“我们一共种植了200多亩桃子,今年桃子产量预计能够达到14万斤,比去年翻一倍,因为去年受雨季气候影响。今年预计在七月初或七月中旬就可以丰收采摘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