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校园周边的玩具、文具是否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鼓楼区市场监督部门执法人员前往林则徐小学周边对玩具、文具与婴幼儿用品开展“你点我检”监督抽检。

孩子们的文具、玩具安全吗?福州市开展质量监督抽检

相关工作人员检查玩具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走进鼓楼区沙堡玩具店,只见奥特曼、机关枪、布娃娃等上百种玩具琳琅满目,店内只留出一条仅供通行的小路。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儿童玩具标志、标签、警示标识等是否齐全,并对该店更换老版营业执照提供了现场指导。

在鼓楼区真诚文具用品店,执法人员发现若干支盲盒笔既无3C认证标识,也没有相关生产信息,却混放在其他盲盒笔中。商家表示,这些盲盒笔最外面的包装上是有相关生产信息的,但因为时间太久,一下找不到外包装盒了。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店家下架该款盲盒笔,并督促商家在拆分销售文具、玩具时要保留相应的外包装,作为消费者了解商品详情的依据。

当天,抽检人员共抽检了固体胶水、玩具车等5款玩具、文具及婴幼儿用品,抽检结果届时将对外公布,对生产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三无”儿童用品等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为孩子购买文具或玩具时,请务必选择有合格标签标识的产品,不买来源不明的文具或玩具,要特别注意产品包装上的警示性用语,注意文具或玩具产品小零件的妥善使用,保障孩子的人身健康安全。(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林彦含 卓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