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3日,国产带状疱疹疫苗在榕正式开打,这是国内首个适用于40周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疫苗,广大适龄人群在家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即可接种。

23日,41岁的蔡女士一早赶到鼓楼区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了国产带状疱疹疫苗,成为福州首个国产带状疱疹疫苗接种者。

今年4月下旬,国产带状疱疹疫苗全国接种正式启动,打破了带状疱疹疫苗依赖进口的局面,成为国内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此前的进口带状疱疹疫苗需接种两针,价格为1628元/剂,适用于50周岁及以上的人群。国产带状疱疹疫苗只需接种1针,价格为1369元/剂(不含服务费)。

“接种疫苗是预防带状疱疹最经济有效的方式。”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敏红介绍,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再激活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好发部位为肋间神经、颈神经、三叉神经及腰骶部神经相应的皮节,沿皮节单侧分布形成簇性水疱,水疱呈带状排列,即俗称的“缠腰龙”,常发病于50岁以上的成人,近几年有年轻化趋势,不少年轻人因加班熬夜或者生活压力大,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了此病。

陈敏红提醒,孕产妇、患有急性严重疾病和急性发热的患者,建议暂缓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处于带状疱疹发作期的患者,应待疱疹痊愈后再接种;对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过敏者,严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已得过带状疱疹的人群仍可接种。(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