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5月20日下午,福州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海容社工、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闽江学院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青春家园社工站开展青邻课堂·白马河畔读书会第一期活动并启动青少年绘本阅读疗愈系列项目。

项目通过选取具有疗愈功能的绘本共读作为一条解决路径,在绘本阅读实践中引导青少年放松心态、舒缓压力,进行自我调适,获得解决问题的精神力量从而达到“疗愈”的效果。通过读书会的形式,帮助青少年解决在自我认同、生命成长与生涯发展、负面情绪调适、人际关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障碍。

活动现场,来自闽江学院的缪小云博士带领青少年们共读了绘本《佩泽提诺》,通过轮流朗读,探讨分享主人翁佩泽提诺的心理过程。现场安全自由的环境,类似感受的朋辈群体,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无条件的接纳”,纷纷进行了真诚有感染力的表达,大家一起探讨了学习的压力,成长的烦恼,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本系列读书会将持续开展五期,柳河社区依托海容社工在社区青春家园阵地和青邻课堂品牌,协调多方资源,通过打造“白马河畔读书会”等方式,积极关注青少年思想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南街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