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们平安落地啦!”5月22日19时34分,记者在从长乐机场返回福州主城区的路上,收到了台胞郑婷文发来的消息。时隔3年,首趟由福州至台北松山的直飞航班仅耗时不到80分钟,便提前抵达了目的地。

福州至台湾直飞航班复航 返乡路更近往来更便捷

旅客赴台前留影。记者 郑帅 摄

5月22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往返台北松山机场的客运航线正式恢复运营,每周将执行6班往返航班。当天18时17分,和风细雨中,首班由福州至台北松山的航班MF883搭载着157名旅客准时起飞。

“我终于又回家了。”不过200余公里的飞行旅途,对祖籍福建三明的台胞郑宗文来说,却是期盼已久的思乡之路。

“爷爷年龄大了经不起舟车劳顿,直飞航班暂停后,回乡探亲就成了大难题。”郑宗文的孙女告诉记者,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直飞航班恢复后,一家人特地请了假,一起踏上这条久违的归乡路。

台胞郑婷文一周前从台湾来到大陆出差,返台时刚好赶上直航复航。“我这次来筹备海青节活动,8月份将再带队来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恢复直航大大增加了榕台青年交流机会,让台湾青年更加了解大陆的发展。”

在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看来,直飞航班的复航还意味着两岸在旅游合作方面的更多潜力。“19日,国台办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榕台直航的恢复对两岸民众来说意义非凡。希望双方继续相互释放善意,尽快开放陆客来台观光。”赖瑟珍说。

下个月,厦航将加密福州至台湾航线复航计划。

6月2日,福州-高雄航线将复航,计划每周五执行一班往返航班。去程航班号为MF8679,每周五17:10从福州起飞,18:50抵达高雄;回程航班号为MF8680,19:50从高雄起飞,21:25抵达福州。

6月13日起,福州-桃园航线将正式复航,计划每周二执行1班往返航班。去程航班号为MF879,每周二09:00从福州起飞,10:25抵达桃园;回程航班号为MF880,11:25从桃园起飞,13:00抵达福州。

据了解,此前福州至台北松山、台北桃园、高雄等定期往返航班,曾是两地人民探亲访友、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重要“空中通道”。此前累计执行两岸航班1.4万班,承运旅客183万人次。(记者 吴桦真 唐蔚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