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年来,长者食堂在各地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长者食堂已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健康饮食和安全饮食的好选择。为全力护航辖区养老服务工作,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国投集团,在全省创新首家“长者食堂+消防学堂”服务模式,让老年人美好“食”光有“知”有味有温度,全力守护幸福“夕阳红”。

福州仓山打造“长者食堂+消防学堂”

消防“大餐”摆上餐桌。“今天让我眼前一亮,没想到还有这惊喜,‘消防+美食’的创意,消防宣传贴在餐桌上,我们每天用餐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关于老年人的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我们老年人日常要注意哪些消防安全。”住在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河社区的独居老人陈依姆对“长者食堂+消防学堂”服务模式表示非常支持认可并点赞,“老人家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出门时经常忘记关气源电器开关等,这样习惯很不好,有很大火灾风险,谢谢消防员同志,让我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福州仓山打造“长者食堂+消防学堂”

消防安全“纸”了为您。“依伯、依姆,外出的时候记着一定要关上电器的电源;发现火灾不要怕,立即拨打119电话……”。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地为老人们精心制作了消防主题抽纸盒子,并现场发送给老人们,抽纸盒子上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示老人们重视家庭防火,并针对家庭火灾特点,如何自查自纠家庭隐患、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述。其间,宣传人员再次提醒独居老人要时刻注意不要在楼道、阳台堆放杂物,同时也呼吁其子女们要时常探望独居老人,定期帮助检查和排除火灾隐患。

福州仓山打造“长者食堂+消防学堂”

一起“云学”消防知识。“老人们看到食堂中张贴着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用心制作的‘老有所安,从消防安全做起’‘老年人防火四不要’等提示海报,激发了他们学习消防的积极性。这里是老人们每天用餐的‘打卡地’,连日来,‘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吸引了不少老人主动注册学习,目前,已成功注册260人,咨询76人。”金河社区食堂的负责人陈广明惊喜地介绍着。“注册的流程并没有‘劝退’他们,一个个比我们还耐心,那个时候,我备受鼓舞,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注册一起学习。”陈广明表示,作为长者食堂主体责任方,在做好服务品质的同时,更要保障消防安全,努力托起“幸福养老”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