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21日是第四个“国际茶日”,2023年“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在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开幕,44项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集中亮相。福州的茉莉花茶文化受到各界茶人的关注,在下杭路福建馆的现场,随处可以闻到茉莉花香。

在“福州茉莉花美学馆”,一群来自福州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关于茉莉花茶的课程。他们亲手制作茉莉花手串,冲泡一杯茉莉花茶,参与茉莉花茶筛花、茶花分离的制作工艺体验,唱茉莉花茶歌谣……

“茉莉花茶好香哦,真是不同凡响。”来自厦门的游客谢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小满,在中国这个节气里喝一杯茉莉花茶更有一番韵味。”

在茶企展区,很多游客正在品尝福州的茉莉花茶。作为福州茉莉花茶知名品牌——福州“老君眉”茶业的负责人、省级非遗传承人翁发水告诉记者,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游客,对福州茉莉花茶有了更高的认知度,大家都知道到了福州,要来品一品福州当地正宗茉莉花茶。这几年茉莉花茶的销量也在节节攀升。(记者 江娟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