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进户线绝缘性良好,开关设备运行正常。”10月1日,国庆节长假第一天,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春光里民宿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当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前往民宿开展用电检查,确保其在国庆旅游热潮中以最佳状态接待八方游客。

福州永泰县春光村,被称为福州的“云水谣”,郁郁葱葱的百年古榕树沿河成排而立,潺潺大樟溪水浸润着鹅卵石古河堤,雁塔古廊桥横跃水上,构成独特景致。该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春光里”民宿正坐落于苍翠掩映之中,据民宿主人苏伟介绍:“我们民宿主体采用木质结构,融入当地风光,客房特别设计成独栋小木屋形式,让游客更好地贴近自然。”木屋掩映在绿树翠竹中,好梦初长成,游客伴着溪边蝉鸣蛙声入眠,清晨推开窗就见青山绿榕,一副诗情画意。在美丽乡村“造梦”,需要一腔情怀,更需要保障游客的安全。民宿在建设之初,当地供电所就应邀参与其了电气化改造建设,指导编制供电方案,并通过“一键下单,现场办结”的模式快速完成装表接电业务。“我们的所有能源供给均为电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全电民宿’。”苏伟高兴地说道。此外日常,优质的供电保障也为他增添了一份信心。原生态木质结构的民宿需要格外注重消防安全和电器的正确使用,为此党员服务队除了加强巡视的同时,更是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解决民宿的用电问题。“国庆期间,我们将加强巡视,为民宿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提醒管理者及时维护更换老旧线路设备,确保供电安全。”队员檀兆锋说道。当天队员们对“春光里”民宿的木屋线路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垂一方之美荫,来万里之清风。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如今福建省永泰县春光村在当地已经闻名遐迩,往来游客络绎不绝。当地越来越多的村民靠着经营如“春光里”一样的民宿走上了致富路,而供电服务于无声中守护着“春光里”的慢生活。通过新增10千伏变压器、移杆改线工作等方式,目前春光村配网的供电可靠性得到了大幅提升。优质电能不仅提升了用户的“安全感”和“电力获得感”,也为乡村旅游产业振兴赋予了强大的动能。(陈蒸 陈德钧 许琳娴)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