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调研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注重品质、精益求精,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建成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的研究型高校。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参加调研。

林宝金赴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调研项目建设

 

林宝金深入工地调研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建设。

在福耀科技大学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桩基工程加快建设,林宝金深入工地,察看正在施工的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建筑群,详细了解学校功能布局、建设进度和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建设单位发扬工匠精神,运用前沿技术,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努力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调研中,林宝金详细听取学校筹建各项工作,对曹德旺先生致力慈善事业、创办福耀科技大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躬身项目一线、紧盯施工进度的精神表示钦佩。林宝金强调,建设福耀科技大学,是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城、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立足国际视野,强化精品意识,优化方案设计,立足长远、精益求精,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国际化一流教育教学环境。要引聚全球人才,吸引更具号召力、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及其团队加入,为城市发展导入更多国际资源、孕育更多创新成果、提供更多智力支撑。要创新办学机制,创建一流教育品牌,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需求,集聚各类资源要素,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加强向上沟通,积极争取更多指导帮助,形成多方推动建设的强大合力。

林宝金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耀科技大学建设,为学校高效率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周边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