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又是一年秋风爽,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为热烈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9月28日上午,华大街道联合北江社区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在屏山公园共同开展“喜迎国庆心向党 情暖重阳齐欢乐”——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合照2

本次活动设置了文艺演出、先进典型慰问、登高打卡、志愿服务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受邀前来的辖区长者,众多居民也纷纷被吸引过来,积极参与。活动在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蒙古舞、钱棍舞、藏族舞、太极拳表演以及情景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场,台下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来自辖区老年文艺队伍的叔叔、阿姨们贡献了多个精彩表演,不仅充分展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歌颂。

礼遇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1

礼遇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活动现场还设有各类志愿服务点位,居民们可以免费体验雾化、艾灸、耳穴调治、义剪、珠宝鉴定等服务,咨询中老年常见病防治、医保政策、高考研考报考等信息。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移风易俗等宣传,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

邀请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参加活动

邀请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参加活动

凡人善举,既是强大而宝贵的推动社会和谐的正能量和基本力量,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可以为的举手之劳。在随后举行的先进典型礼遇慰问环节,街道邀请了道德模范刘代瑛以及身边好人曾兵、赖小华上台,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及慰问品,并号召居民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推动整个辖区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居民观看表演节目1

居民观看表演节目

登高是重阳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寓意为步步高升、强身健体、健康长寿,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慰问环节结束后,长者们开启了重阳游园登高之旅,沿着屏山公园小路徒步而上,尽赏沿途美景。路线上还设置了三个游戏打卡点,闯关成功,集满三个印章还能换取小礼品。老人们沉浸在有趣的闯关打卡游戏中,沿途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感恩重阳,邻里同乐。华大街道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在辖区营造了“尊老敬老 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新风尚。(通讯员 林晓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