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韩毅 江曲)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2022年国庆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今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共计11天,在此期间,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左右。

在9月30日、10月1日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而10月6日、7日返程客流则相对集中。其中,客流最高峰日为9月30日,据目前的售票数据显示,9月30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数将突破10万人次。

据了解,受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等方面的影响,市民在出省旅游以及探亲出行方面的需求将有所下降。为此,福州火车站在假日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在减少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列车开行密度的同时,也适时增加省内客流饱满方向以及低风险地区列车的开行规模,努力提高运力与客流的匹配度,为市民假日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截止目前,福州火车站共计划在假日期间加开往南平龙岩、永安南、诏安、福鼎、建宁县北、厦门等方向高铁列车23趟。

假日期间,福州火车站还将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强化软硬件服务举措,对站内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自助购取票机、自助验证、进站等设备设施进行定时定点消杀和维护。在客流高峰期内,福州火车站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采取弹性增开窗的方式,更好地方便旅客购票,并增派党团员志愿者加强对进站、安检、查验等环节的引导,确保旅客出行顺利。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要求,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进(返)京旅客还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为方便旅客出行,福州火车站开放式核酸检测点设置在车站北广场最左侧(北4进站口对面),开放时间为7:30至11:00、12:00至17:00、18:00至21:00。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报告出具后,凭有效阴性检测证明和健康绿码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