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4日晚,27人被困永泰溪谷;16日,12人在马尾山林迷路。幸好经过救援,受困人员全部脱险。

14日22时13分,有着“深山飞虎”之称的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警方转来的警情:一支来自泉州的驴友团被困在永泰梧桐新宅村附近山上,请求救援。据了解,驴友团共27人,其中成年人21名,儿童6名。

救援队28名志愿者集结,和当地政府、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搜救。夜黑路远,直至15日凌晨1时17分,救援人员才陆续到达永泰县梧桐镇九溪桥头。一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找到被困溪谷的驴友团。经询问检查,被困人员身体情况均良好。

回撤之路并不轻松。直到6时10分,救援人员护送被困人员到达安全地带。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16日6时48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又接到救援警情:在马尾白眉水库附近山林,有一支12人的户外队迷路,被困一夜。23名志愿者进山,历时4个小时将被困人员救出。(记者 郑瑞洋 实习生 陈晓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