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作为永泰县西大道项目的重要节点,新的南门大桥于7日全幅贯通。

当天上午,在永泰县龙头路,记者跟随一辆装载预制箱梁的车辆来到南门大桥施工现场,只见技术人员严格把关每道工序、每个细节,保证安全架设预制箱梁。随后,吊臂从吊车上缓缓升起一片宽2.4米、长25米、重约81吨的预制箱梁,平稳落梁后,安装班组便开展梁片焊接定位工作。随着左幅最后一片预制箱梁架设就位,南门大桥实现全幅贯通。

“大桥梁片已经全部架好,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桥面铺装、搭板、湿接缝等工作,预计9月中旬大桥可以通车。”西大道项目经理胡凤平说。

南门大桥建设于1959年,1967年1月竣工通车。2020年,南门大桥开始进行全面改建,新桥全长115米,总宽度30米,由原先双向二车道扩建为双向四车道,人行道上还修建景观廊桥,将打造成永泰新地标。(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陈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