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永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清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前往清凉镇,邀请20余名清凉小学学生及家长开展“与法童行 共护未来”暨大樟溪护河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清凉小学法治副校长黄小霞以讲故事和互动小游戏的形式,结合实际案例和未成年人生活实际,剖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点和校园欺凌的根源,引导学生们正确、勇敢应对校园欺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这次活动中,我和同学一起制作了防校园欺凌主题的手抄报,不仅增长了见识,也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感觉收获满满!”清凉小学学生赖智宸说道。

检察官们还向学生及家长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引导家长们参与亲子互动,促进情感沟通,增进亲子感情,强化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随后,县人大代表、检察护河专员陈蓉向学生们介绍了永泰县母亲河——大樟溪,向他们发出《守护大樟溪倡议书》,并从守护母亲河的角度进一步延伸,展开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普及了华夏母亲河长江、黄河的基本常识,寓教于乐。(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