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能够成为一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我深感荣幸,参加‘送法下乡’活动的过程,在弘扬志愿精神的同时,把自己所学运用到了实践中。”福建省“蒲公英”普法志愿者、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小陈自豪地告诉记者,“法治中国需要覆盖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农村绝不能被忽视。”

7月6日,福建省司法厅“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合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榕城所)、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尤溪县联合镇开展“普法面对面,入户暖民心”普法进乡村活动。

“送法下乡”接地气 禁毒宣传“零距离”

“送法下乡”接地气 禁毒宣传“零距离”

活动中,福建省司法厅“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隆重举办了“助力乡村振兴 我在联合有亩田”认筹认领授牌和“蒲公英青年普法先锋队”共建签约仪式。作为福建戒毒系统加入福建省司法厅“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的首支公益禁毒普法宣讲团队,榕城所民警结合今年国际禁毒日主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宣讲,向村民普及禁毒知识,帮助大家擦亮双眼“识毒”,身体力行“拒毒”。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通过普法游园活动、普法书画展览等形式,寓法于乐,融法于趣,将法律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受益匪浅。(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 杨 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