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无人机驾驶员抢手,互联网营销师不等同带货直播

两类新业态首次纳入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日前,福州市第二届“榕匠杯”新业态——无人机驾驶员、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近70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首次将无人机驾驶员、互联网营销师等新业态纳入市级职业技能竞赛范围,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国低空领域的开放,无人机在航空摄影、应急指挥、环境监测等领域中被广泛应用,对无人机驾驶员的需求越来越大,本次考核范围包括规定时间内完成起降、慢速水平360°自旋和“8”字航线飞行等。互联网营销师并不等同于带货直播,不仅要全面、精准地掌握商品特点,并将其转换为直播卖点,还需要协调售后,采集分析销售数据,对企业或产品提出优化性建议。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承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赋能新业态新职业发展,激励引导青年学子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