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非遗曲艺,薪火相传;闽韵瑰宝,古韵流芳。2021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福建曲艺培训班结业仪式暨“非遗曲艺·薪火相传”学员作品汇报演出27日下午在福建芳华越剧院举行。

妙语连珠的讲古、诙谐幽默的答嘴鼓、动听雅致的锦歌、韵味悠长的东山歌册、声情并茂的福州评话、深沉柔美的福州伬艺和婉转优雅的南平南词……学员们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导向,将“学非遗、传非遗、展非遗”作为落脚点,把曲艺作品融入现代生活,汇聚全省7个国家级非遗曲艺类项目优秀作品,精心编排创作了这场“底蕴深厚育人心,古韵今风有‘福’味”的说唱节目。

本次汇报演出是2021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福建曲艺培训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省非遗曲艺传承人切磋技能的一次专业交流。培训班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承办。(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