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一闸三线”工程莒口—闽侯、长乐输水线正式通水,永泰大樟溪莒口库区的原水,来到闽侯三溪口水库中转,最终抵达长乐东区水厂。注入大樟溪原水的三溪口水库将为东南汽车城及周边镇区提供充足水源。记者获悉,在建的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将于今年底投用,首期规划日供水10万吨,可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东南汽车城及周边镇区日用水量达5万吨,原来是‘靠天喝水’,不下雨就要面临缺水的尴尬,干旱时要抽闽江的水才能保障用水需求。有了‘一闸三线’工程引来的大樟溪原水,东南汽车城的开发建设更有底气了。”回忆往昔,三溪口水库管理处副主任林振感慨万千,他介绍,大樟溪的原水引至三溪口水库后,一部分输送到当地现有的自来水厂,一部分输送到长乐东区水厂。注入新“源泉”的三溪口水库可有力保障东南汽车城的工业生产以及尚干、祥谦、青口三镇居民的生活用水,为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据悉,位于三溪口水库大坝右侧,在建的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将于今年底投用,该水厂首期规划日供水10万吨,远期规划日供水20万吨,可有力保障该区域供水需求。

“一闸三线”工程也让当地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一闸三线’工程为我们带来了更稳定、更有保障的水源,解决祥鑫发展的后顾之忧,我们更有信心在今年冲刺百亿产值、为福州新材料国际品牌作出更大贡献。”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月花高兴地说。

据了解,“一闸三线”工程闽侯境内线路长约74km(含高新区),主要涉及闽侯县的竹岐乡、上街镇、南通镇、祥谦镇、尚干镇、青口镇等6个乡镇。涉及闽侯的工程项目有:闽江竹岐至大樟溪补水线路,从闽江竹岐段引水至大樟溪莒口库区,实现枯水期补水;大樟溪至福州主城区、长乐、闽侯等输水线路,从莒口库区引水至闽侯三溪口水库,从而分流至长乐、仓山城门等地。(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张存金 苏枫 范志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