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24日,华为公司携手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移动)共同提出5G智慧海洋立体覆盖网络解决方案,通过高低频协同互补、时域与频域聚合,实现“陆海同网同速”,赋能我国海洋5G建设,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荣获“十大硬核科技”奖第一名。

华为海洋5G站点,荣获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十大硬核科技”奖

传统的海洋网络建设以卫星、窄带专网通信为主,能满足基础的语音通信、以及简单的数据采集业务需求。但海上超宽带、低延时网络的缺失限制了海量的数据连接和打通,也制约着海洋数字化的发展进程。将5G技术引入智慧海洋,打造海上信息化高速公路,是行业伙伴的共同愿景。

通信领域中,海面覆盖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场景,对广覆盖能力有极高的要求,而700M具有覆盖能力好、衰耗小、覆盖距离远的特点。福建移动和华为以700M为基础,通过700M+2.6G+4.9G多频协同及MetaAAU、SUL、超远覆盖等创新技术,完善福建50km+海洋5G连续覆盖,实现“沿海体验优、近海信号稳、远海呼得着”,打造海上信息化高速公路。通过形成的5G立体覆盖网络,一网多用,面向toC、toB、toG等全业务场景,解决近海养殖区、近海作业、海上作业船只进出、近海旅游航线及海事巡航、海上风电场运维等通信需求,繁荣海上经济。

面向未来,聚焦5G智慧海洋,华为和福建移动将继续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以5G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持续赋能海洋数字化,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