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日记者获悉,作为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的重要工程——闽侯县南通文山至祥谦兰圃村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开启节后施工“加速度”,力争12月底完工。

铲车、钩机有条不紊地作业,主干道沿线的绿化补植陆续完善,整齐划一的路沿石顺利砌装……9日,记者在该工程多个标段看到,一条宽敞的城市主干道正逐步成形。

该工程是省级重点项目,涉及青口、南通、祥谦等多个乡镇,总投资9.7亿元,总长12.4公里,分为A1-1、A1-2、A2三个标段进行施工。目前,A1-1标段桩基工程已完成,路基工程完成45%,桥梁下部完成70%,桥梁上部下里尾大桥及文山一号大桥左幅架设完毕。A1-2标段沥青路面已完成中面层3.7公里、上面层1.5公里,路灯照明工程完成1.3公里,绿化工程完成800米。A2标段沥青路面上面层左幅全部完成、右幅完成1.5公里,路灯照明工程完成左幅3公里、右幅1公里,绿化工程左右幅均完成3公里。

接下来,施工方将逐步增加施工设备和人员,确保元宵节后投入超过200名工人进场施工,工程力争12月底建成通车。

又讯 绑扎钢筋的工人、不停回转的塔吊……9日,记者来到闽侯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忙得热火朝天,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一期工程预计10月中旬完工。

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位于三溪口水库大坝右侧,福州南连接线高速西侧,总占地面积99.78亩。水厂以三溪口水库(含一闸三线水量)为水源,设计供水规模20万立方米/天,近期建设规模10万立方米/天,远期建设规模10万立方米/天,工程包括输水、净水厂、配水管网,项目总投资概算49858.10万元。

“工程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保障青口、祥谦、尚干三镇区域的城乡供水安全,实现城乡供水跨越式发展。”项目负责人洪福说。

该项目主体工程1月动工,合同工期270天,目前已完成综合楼桩基施工、排水排泥化学处理池底板混凝土浇筑、超滤膜车间底板混凝土浇筑等。春节期间,为确保施工进度,共有42名员工坚守岗位。(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陈堡 潘慧晶 陈世荥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