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年味还未散去,福州高新区不少企业和工地已吹响开工冲锋号,多场人才招聘会蓄势待发,处处涌动着开局争先的激情,奏响起步提速的“新春交响曲”。

生产线:忙!

光电企业24小时不停产

光刻、镀膜、蚀刻……开假首日,位于高新区的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运行,身穿无尘服的工作人员忙碌穿梭,与提速争先的气氛同频共振。

兆元光电主要从事LED外延片、LED芯片的研发及生产,其中LED芯片是LED照明产品的核心组成部分。“500多名一线员工24小时轮班值守,生产线24小时不停产,目前满产满能,产能达每月100万片。”兆元光电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下游企业能在开假后马上投入生产,公司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就地过年的员工开足马力加速生产。目前,春节期间生产的产品已发往下游企业,力争实现“开门红”。“去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5亿多元,今年再接再厉,力争突破8亿元!”兆元光电副总经理许政声说。

为了鼓励增产增效、保障用工稳岗,开假首日,高新区相关部门就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实地走访福州福耀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统筹落实安全生产、复工人员疫情防控等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上门解读惠企政策。

“我们将继续动态跟踪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现场走访服务。”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好企业春节后开工服务保障,力促“开门红”“全年红”。

招聘会:热!

百家优质企业虚位以待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企业发展,福州市将于10日~17日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7日一上班,高新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就迅速行动,为招聘会做准备。“为了让企业招到满意人才、让人才有更好平台,我们春节前就发动区内100多家优质企业参与此次线上招聘会。”高新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姜昌国表示,此次招聘涵盖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等10多个行业,提供工程师、运营、技术、法务等2000多个岗位,其中一些光电企业管理岗位的年薪达35万元。

引才不仅要有诚意,还要有创意。此次招聘会,高新区筛选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直播带岗”。10日,3家企业将参与线上招聘会的视频面试活动。

高新区还为线上招聘会送上干货满满的政策大礼包,包括优秀人才奖励、人才住房保障、落户、子女就学等,吸引高校毕业生前来就业创业。

高新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力促校企对接,待寒假结束、大学生返校后,还计划开展校企合作的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

“高新窗”:赞!

正月初三复工便民利民

7日上午,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和交易窗口前,蔡先生在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办理效率很高,遇到不懂的问题,工作人员都热情耐心地为我解答”。

正月初三,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税务联办、查档、领证、维修基金、水、电、燃气、公安户籍、出入境管理等窗口就恢复办公。“考虑到很多市民正月初七要上班,为了方便大家办事,我们初三就提前开工了。”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接待办事群众,擦亮“高新窗”。

开假后,高新区各级各部门人员迅速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信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打开相关平台,整理归纳春节期间的网络举报件;在区党群工作部,虎年第一次周工作例会及时召开,聚焦重点项目清单,强化责任担当……

提振精气神,聚力再出发。福州高新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力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和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 廖思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