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会上的工作部署,深化产业链招商格局,2月8日,福州市鼓楼区举办“2022年新春座谈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打响“项目攻坚落实年”招商落地攻坚第一炮。

鼓楼区区委书记黄建新现场致辞,向企业家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关心支持鼓楼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建新表示,在过去的2021年,鼓楼区政府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共进、砥砺拼搏,促进了鼓楼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寄望2022年赶超目标,以“5+2”重点产业链为主攻方向,聚力强链延链补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奋力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活动现场,鼓楼区新能源科创中心及其扶持政策正式发布,通过新能源科创中心的建设,鼓楼将会推动新能源平台、项目、人才在鼓楼形成一体化配置,形成广泛的带动溢出效应,促进新能源产业链集聚发展。鼓楼区政府还与闽江学院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双方依托鼓楼区作为省会核心区在政策、区位、载体、资金、市场等方面的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发挥闽江学院在科研、信息以及创新创业和人才培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城市更新和“硅巷化”改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区域经济发展,在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工作中率先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福州市鼓楼区2022年新春招商 9个重点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谢赟星 摄

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中核汇能福建区域总部项目、特来电与国电投新能源项目、科大讯飞福建区域总部项目、福建紫光智慧教育项目等9个产业链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文创旅游、金融等鼓楼产业主攻方向。

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为央企中核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是中核集团八大产业板块之一,该项目是福建区域总部项目,开展福建区域内清洁能源产业的开发、建设、运营,融入中国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战略,助力“3060”双碳目标和集团公司、中国核电非核清洁能源发展战略落地。为全力推进该项目落地,区领导多次召开项目专题推进会,要求各部门要各尽职责,举一反三,认真梳理项目落地和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大力支持。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及亚太区知名的人工智能专业上市企业,拥有“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目前唯一的“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建设等方向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案例。项目将在鼓楼区推动“AI+教育”融合应用,建设全区智能备授课系统,成立“海峡智慧教育实验室”等,打造智慧教育示范高地。前期,区教育局、洪山镇等多单位围绕该项目展开多次探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让企业不仅能引得进,而且能落得下、过得好,进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鼓楼发展。

此外,福建紫光智慧教育项目投资方紫光股份是历年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中国高科技A股上市公司,来也伯特(福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投资方来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的 RPA+AI 行业领导者……这些优质项目签约是鼓楼区良好发展态势和充足发展后劲的有力证明,更反映出企业家对鼓楼投资环境和发展远景的认可与信心。除了今天上台的签约项目外,今年以来鼓楼区共对接在谈58个,总投资908.27亿元,其中推动落地15项,总投资额达119.38亿元。

2022年,鼓楼区将贯彻落实一季度省、市“开门红”工作要求,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见效。(记者 张立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