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喜气洋洋的鲜花、灯饰将现场装扮一新,精彩的表演和丰富的抽奖活动博得台下乡亲的阵阵掌声,还有极具家乡风味的菜式,让大家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平潭年味……2月7日晚上,2022年春节融侨外滩平潭老乡聚会在福州市富丽华酒店举行,大家扶老携幼,盛装出席,宛如一个大家庭般的和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20209103049

融侨外滩,地处闽江南岸,隔江对望闽江北岸CBD,可媲美上海的外滩和广州的珠江新城,是福州市的黄金地段,也是外出打拼的平潭人的理想家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平潭人落脚于此,扎根发芽,自发形成了一个平潭小社区。他们大多是在外承办工程或者搞船务生意的,如今事业有成,纷纷回到福州生活,时常聚在一起共叙乡情,共话家乡发展。走在融侨外滩的街道上,总能听到亲切的平潭口音,闻到熟悉的饭菜味道,那是家乡的感觉。

随着聚居的平潭人增多,人们自发组织成立了融侨外滩平潭老乡理事会。“有了老乡会这个大家庭大平台,让我们走得更近更亲了,生活也变得更加踏实。在这里,我们成为更好的朋友,成为更密切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有许多二代年轻人,就像他乡遇故知,成为世交,有的还喜结良缘,组建新的家庭,也让这个大平台更加牢固更加坚实!”融侨外滩平潭老乡理事会召集人吴正雄,人称“平潭外滩村村长”,也是居住在融侨外滩的平潭人的“大家长”。大到工作业务,小到邻里纠纷,大家都喜欢来找他一起帮忙协调。和谐、温暖、团结,这是老乡会为融侨外滩刻下的“烙印”。

微信图片_20220209103057

近两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地经受了困难和挫折。但在这样情况下,融侨平潭人还是涌现出许多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老乡们踊跃捐钱捐物,为因疫情受困群众奉献自己的爱心,平潭老乡会还因此受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的表彰,荣获“人道荣誉奖”的奖牌。

微信图片_20220209103102

平潭县人大常委林盛是老乡会中的“领头羊”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他不仅通过公司在海外采购口罩,捐赠给平潭一线工作者使用,还发动老乡会捐款,共同为平潭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他说,自己是平潭人,乡亲的精诚团结、互敬互爱让他感受到温暖和欢乐。他也会努力把这份温暖持久地传递下去,传递给更多的人。

平潭县政协常委林世跃也说,老乡会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的作用,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了力量。希望通过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群众少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点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平潭县政协常委杨炜真为老乡会的工作点赞,他建议老乡会要更多地组织联谊活动,并积极组织外出的乡亲回平潭调研考察,为平潭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架桥铺路。

吴正雄说,老乡会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公益社会团体组织,目前还处于初创阶段,在运作过程中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工作上还有不少缺陷和不足,还要进一步持续改善,需要大家继续群策群力,热情参与,建言献策。“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林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