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消费“新”“旺” 如虎添“亿”

市商务局春节促消费活动直接拉动消费18.5亿元

虎年春节期间,市商务局的促消费活动直接拉动消费18.5亿元,从记者近日的走访与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的消费市场,不仅“旺”而且“新”。

冬奥带旺冰雪消费

今年春节假期恰逢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市民的冰雪运动热情高涨,也带动运动装备的销售和冰雪运动等迎来消费热潮。

春节期间,福州各大溜冰场、滑雪场、冰雪主题乐园客流量明显增长。在世欧广场世纪星滑冰场1450平方米的冰面上,滑冰、冰球等项目让市民们玩得不亦乐乎。“正月初四晚上,我们全家一起看了冬奥会的开幕式,很惊艳也很震撼。”鼓楼区居民陈建源说,11岁的儿子看了开幕式后很想体验冰上运动,趁着春节假期,他带孩子去滑冰,过足冰雪“瘾”。

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总经理王威鹏表示,春节期间每天都有近700人来体验项目,场馆的客流量是往年同期的1.5倍,几乎场场爆满。

在北京冬奥会氛围的感染下,各种冰雪运动装备也成为春节市场消费新“爆款”。在东百中心、世欧广场、宝龙城市广场等综合体内,全新亮相的新潮滑雪服、户外运动装备等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新业态带来新体验

预制菜成年夜饭餐桌新选择,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成热门打卡项目……今年春节期间,新业态也催生许多新年味。

除夕当天,市民们从各个渠道订购的预制菜年夜饭套餐如期送达。不仅热菜、凉菜、汤、小吃等一应俱全,还有根据不同人数的餐桌场景推出的不同选择。“简单加热一下,年夜饭很快就上桌了,全家人都觉得味道不错,我也省去了做年夜饭的辛苦。”市民王林开心地说。

“今年预制菜的订购十分火热。”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东南大区公共事务总监蔡伟华告诉记者,仅春节前一周,平台上的预制菜套餐订单就比去年12月增长近2倍。

预制菜花式“扮靓”年夜饭,剧本杀、密室逃脱等也成为年轻人新年聚会的新潮流。在宝龙广场的一家沉浸式密室逃脱馆中,每天7个主题、11个场次的游戏全都满员。该店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客人需要提前预约才有空位。

茶馆里“泡”出新年味

去年5月,福州在省内率先推广大众茶馆,全年新建成开业大众茶馆近40家。作为第一次在榕“过年”的大众茶馆,是如何为消费市场添“新”的呢?

春节期间,记者在黎明湖公园大众茶馆看到,方正的竹桌椅在空地上一字排开,市民和家人朋友围坐一起谈笑品茶。“我经常来这里喝茶,没想到春节期间也正常营业,真是太好了。”趁着春节,家住附近的王依伯赶紧带着从外地回家过年的儿子一起来享受悠闲安逸的假期。

茶馆负责人张晓敏告诉记者,虽然春节期间阴雨连绵,但客流量最大的一天还是有约500人次。“阴雨天也挡不住大家对市井烟火气的向往。”张晓敏笑着说。

春节期间,闽江游大众茶馆也正式上线。登上闽江游轮,喝上一杯清香四溢的茉莉花茶,闲聊攀讲、品尝小食的同时欣赏优美的茶艺表演,感受岁月静好,也成为春节新时尚。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福州多家大众茶馆还开展了满减、抽奖等优惠活动,市民使用云闪付APP、银行APP在茶馆内消费可享受打折优惠。(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