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20千伏青高线22号塔的中相绝缘子挂点处有一大型鸟窝,对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请立即前往处理。”8月1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接到这一指令后,立即驱车前往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云岭村的该条线路铁塔开展隐患处理。

福州市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对幼鸟进行现场鉴定

福州市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对幼鸟进行现场鉴定2

福州市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对幼鸟进行现场鉴定

上午10时左右,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驱车到达现场。在做好安全措施后,作业人员张明滔随即登塔作业。但他来到位于该基塔中相绝缘子串挂点鸟窝处准备对其进行移位,他发现此时的鸟窝内竟然有两只可爱的雏鸟。面对突如其来的陌生人,受惊的雏鸟立即叽叽喳喳的叫唤起来。为了保护雏鸟不受伤害,张明滔小心翼翼的将两个可爱的小家伙捧起来放进工具包中保护了起来。在转移完鸟窝,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后,张明滔带着两只“小可爱”回到了地面。

红隼幼鸟

红隼幼鸟

到达地面后,张明滔立即联系上了福州动物园将这一情况告知。中午12时左右,张明滔和同事带着两只雏鸟来到了福州动物园。经过园方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的现场鉴定,确定两只“小可爱”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幼鸟。随后,他们就将两只小红隼移交给了福州动物园。

近年来,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张明滔和他的同时在工作中经常遇到此类情况,每次他们都小心翼翼的将雏鸟进行了转移保护,让电力设备与鸟类和谐共处。(陈蒸 陈德钧 )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