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数字技术正在全面融入日常生活,改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运行方式创新,如何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正是数字社会建设的重点。随着智能社会的加速到来,“云”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东南网直播间邀请到了几位特别嘉宾,一同探秘福建区域创新成果内后的数字化力量!

促成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1)(1)(1)166

福建多多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琦:我们和华为云一起在厦门建设了鸿蒙应用创新中心,协助华为建设鸿蒙生态。双方联合打造了移动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多信云终端”,面向政企办公领域,提供移动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多信云终端解决方案拥有数据不落地、操作轨迹可追溯、资源强管理、自主可控等优势。多信云能够有效解决数据安全问题,助力政企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促成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1)(1)(1)346

福建至简至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俊奇:我们是一家以物联网应用为核心,专注于物流行业的技术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DSP物流中台,从“物流供应链”管理视角切入,先后服务了上万的司机、货主和企业,帮助司机减少空驶空载等运力浪费问题,同时帮助企业做到精细化管理和降本增效。作为全域数字物流综合服务商, 至简至一依靠华为云领先的Iaas支撑平台,专注于物流场景应用的研发,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优势,双发共同推动数字技术与物流产业深度融合,助力物流企业信息化、数字化与智慧化升级,让物流更标准、更智慧、更简单。

促成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1)(1)(1)602

福建紫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架构师林灿辉:目前已经超过了222万+跨境卖家账号在使用紫鸟,国内每三位跨境卖家账户中,就有一位在使用紫鸟浏览器,我们的市场占比达到了30%。华为云是紫鸟一位非常重要的安全合作伙伴,“华为云”这一产品不仅为中国品牌出海稳增长带来全球布局、流量聚合、本地服务及安全合规等优势服务,也为紫鸟带来安全提速的云技术支持,丰富了紫鸟的“多云环境”部署。

促成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1)(1)(1)794

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叶颖:我们更多的关注工业软件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整体结合和技术实施上。厦门工业智能制造进程从2014年就开始了,华为云创新中心是年在厦门落地,在相关部门和华为云的推动下,厦门有738家工业企业开展了转型,通过华为云,转型过程中降低了10亿元左右的转型成本,转型企业新增了3倍的产值。华为云也运用自身的基础计算能力和技术能力,扶持了一批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工业软件研发团队,根据协会监测,厦门的工业软件从三年前不足如30个的应用项目,发展到近700个的成熟应用项目,从不足68亿的营收,提升到近 400亿的营收项目。华为云厦门的工业软件上给予了非常大的技术基础支撑。

促成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1)(1)(1)1105

省开源数字技术研究院秘书长叶伟华:我们研究院由八家单位共同举办,涉及到开源产业的赋能,包括在开源领域的研究工作,让产学研用的真正的做好融合。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华为云起到了基座的作用,比如OpenHarmony,是由华为将核心技术捐赠给了基金会。在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华为云提供了一些健全的功能,提供了基础云服务资源,这对产业来说是底座保障和促进作用。我相信在未来产业的发展中,会有更多的产商能参与进来,不断壮大开源产业的发展。

促成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1)(1)(1)1331

福建省信联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儒超:我们从事电动车充电桩行业,这个行业2017年开始数字化进程,在引入移动支付技术后,用户从早期的投币转到了手机支付,让充电方式灵活便捷。未来,数字化发展对行业非常重要,它可以让服务工作更加高效,让运营工作更加节约成本。华为云有多年的物联网、运维、硬件等建设经验,可以有效实施解决方案,我认为华为有能力深度赋能充电桩这个行业。

促成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1)(1)(1)1520

福建正孚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时龙:我们提出数据驱动产业数据化,我们的技术方向是围绕数据的采集、汇聚、价值挖掘、治理这些领域。我们与华为云有深度的合作,企业内部所有的开发平台是由华为协同开发平台来建设,全部的业务上云。华为云是很好的云服务提供商,通过自身不断的研发投入,让技术变得更好用。让我们这些以软件开发和项目交付为主的企业能以更少的成本投入获得更高效的项目回报。

据了解,本次峰会期间,华为云还发布了面向区域的“赋能云”,将致力为福建省超过5000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赋能服务,并联合100家企业进行行业应用创新孵化,为超过3000位开发者提供开发者认证服务等,与福建联手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创新融通平台和数字化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