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日上午,摆上蚕豆和年糕,8对金婚夫妻一到场,名为“倡导好家风 浓情过七夕”的活动在马尾沿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准时开始。

“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请你们分享下经营婚姻的经验,传授几十年的婚姻‘蜜’诀。”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可淮党建工作室的带头人洪可淮单刀直入说明活动的主题。

来自沿山社区的8对金婚夫妻各自相视一笑,缓缓打开话匣子。“夫妻和睦才能教育好子女。”“夫妻之间无非就是互相帮忙、互相商量。”……这些“蜜”诀说出后,其他人都忍不住点头称是。

“他一飞上天,我的心也跟着飞上去了。”殷晓光想起和飞行员丈夫的往事时感慨地说,“对现代女性来说,不能老盯着男方有没有给你送礼物……国事紧紧联系着我们的小家,家庭教育也要注意这个问题。”

分享会结束后,可淮党建工作室为每一对到场的金婚夫妻拍照。沿山社区还为到场的金婚夫妻送上鲜花和蛋糕。据了解,在马尾区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可淮党建工作室聚集起社区里的老党员,不仅为他们提供退休后发光发热的舞台,还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凝聚向心力。(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李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