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日上午,2022年仓山区“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走进对湖街道兰庭新天地小区。

活动以“近邻互助一家亲 美好家风传南台”为主题。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万名干部下基层、平安三率、安全常识等,福建蓝调公司的义剪志愿服务,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家庭医生签约等志愿服务区前排了长长的队伍,十分应景的“七夕分豆结缘”区、“七夕民俗”打卡区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打卡。

“七夕在福州也是邻里节,在七夕节这天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更多的人在分蚕豆的过程中,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增加邻里感情。看到大家都过来打卡,我们也凑下热闹。”正在打卡区打卡的吴女士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宣传七夕传统文化知识,拉进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发展,涵育城市文明。(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云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