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最近,经过五四路的市民会发现,原本黑色沥青非机动车道已变为亮眼的红色陶粒铺装。据悉,这只是五四路正在实施的人非车道提升改造的一部分内容。

4日,记者从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人非车道安全通行,美化道路周边景观,结合金鸡山至金牛山慢行步道建设项目,近期该中心会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五四路(华林路—湖东路)西侧,试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提升改造。该项目于6月28日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完成。

此次试点工作主要是对沿线非机动车道铺装、人非路权分配、无障碍设施、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停放区等进行提升改造。

其中,沿线非机动车道铺装已完成提升改造。“我们对沿线非机动车道采用红色陶粒铺装,凸显非机动车道位置,增强辨识度,从而提醒非机动车按路权行驶。同时,彩色铺装也为城市道路增添色彩,美化道路景观。”市政工程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将和人行道无障碍口位置设置的非机动车限行栏杆相结合,确保非机动车不占用人行道通行,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此次还对五四路湖东路口西北角“人非共板”部分进行提升改造,通过提高人行道标高,以明确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各自路权。市政部门将协调对接交警部门,在沿线合适位置设置监控探头等科技设备,通过加强执法管理等手段规范非机动车按路权行驶。

市政部门还对沿线无障碍缘石坡道进行改造,通过抬高无障碍坡道口路缘石、缩短通道口宽度,调整挡车柱间距并增设花箱限制非机动车通行等措施,保障人行道的行人专属路权,同时调整盲道设置,保障视觉障碍等群体的通行。目前,市政部门已完成嘉键大厦入口、树兜路口、营迹路口三处无障碍设施试点改造。

此外,市政部门在沿线增设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停放区。目前,已完成树兜公交站处人行道改造,增设了共享单车专用港湾停车区。属地政府负责协调周边办公楼按新规范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不足部分增设在周边背街小巷,以解决五四路沿线非机动车停放难题。(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吴志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