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邻里和睦、团结互助、人际关系和谐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幸福安详、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8月3日上午,“左邻右暖邻里文化节”活动在福州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举办。

活动现场,社工为居民朋友们准备了集知识性、趣味性、环保性为一体的趣味谜语,既有通俗易懂的体验题,也有较为“烧脑”的高级题。前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思考,有的露出势在必得喜悦的表情……

社区邻里节 浓浓邻里情228

志愿者引导居民朋友们通过垃圾分类游戏学习正确投放分类垃圾。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把枯燥的知识变成了身体力行的趣味活动,有助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在家庭中“大手拉小手”做好表率。

社区邻里节 浓浓邻里情342

居民朋友们亲密合作,用树叶制作叶脉书签,场面温馨。一枚普通树叶制成小小的书签,承载的却是科学和文化的芳香。纯手工制作的叶脉书签则更显出自然、诗意的味道。叶脉书签给居民们带来了难忘的科普经历,也丰富了社区的科学文化生活。

社区邻里节 浓浓邻里情460

社工还为居民朋友们准备了充满挑战的平衡游戏《签签入扣》,游戏参与者需要轮流放扣签,按照扣签颜色,把扣签放到签堆相应的位置上,坚持签堆平衡最久的一方获胜。

活动现场还提供了义诊义剪服务,居民们纷纷称赞,给予了一致好评。

社区邻里节 浓浓邻里情573

社区邻里节 浓浓邻里情577

“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邻里和谐,社区就和谐,社会亦更加和谐。通过举办此次社区邻里节,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邻里节氛围,也拉进了邻里关系,大大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增强居民对社区事物的参与意识,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南街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