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19日从马尾区获悉,上半年马尾区经济指标实现了企稳回升,接下来将全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全市16条产业链中,马尾涉及的有新一代信息技术、光电信息、绿色冶金新材料、现代海洋工程装备、绿色食品、物流与供应链平台经济、文创旅游等7条产业链。马尾还自加压力培育做优新能源储能、视光学2条特色产业链。9条产业链一季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二季度保持增长态势。

据介绍,在下半年,马尾将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光电信息、新能源储能等产业链,持续扶引大龙头,发展大产业,培育大集群,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和招商项目落地建设,以园区标准化为抓手,提高土地使用质效,为项目落地提供源源不断的要素保障和支撑。同时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做好租金减免、创业补贴、信贷支持等9个方面措施对接工作,引导区内企业积极申报,确保应享尽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保长制”为抓手,持续推动“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促进企业稳产满产。做好台企服务保障,继续落实系列惠台措施,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台胞在马尾的工作和生活。全力稳就业保民生,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渠道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强化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章盈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