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9日,“童心匠韵‘漆’待有你”2022年仓山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夏令营暨“南台少年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走进朱紫坊千文万华堂,麦顶小学、仓山第二中心小学等校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非遗魅力。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

在大漆文化知识小课堂上,福建工艺美术大师吴思冬带着孩子们一起参观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大家乘坐“大漆时光机”,穿越千年,一步一时空,初步了解我国漆发展踪迹以及福州大漆文化。在大漆漆珠制作环节,孩子们跟着工艺美术师走进沉浸式漆艺空间,共赏脱胎漆器,打磨大漆手作,体验髹漆技艺,完成独一无二的漆器作品。(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云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