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当浪漫七夕遇上炫酷的数字科技,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日上午,晋安区金鸡山公园推出时长近2分钟的“浪漫七夕”——金鸡山公园AR灯光秀,震撼的视觉效果刷爆市民的朋友圈。

福州:AR灯光秀 “点亮”金鸡山

“浪漫七夕”——金鸡山公园AR灯光秀。(金鸡山公园供图)

璀璨星河下,金鸡塔“点亮”炫目光影秀,动感十足的流光直冲云霄,汇聚成银色的“河流”,从星空中一泻而下,顷刻间塔身光芒万丈。

飞虹桥也是此次光影秀的主角之一,随着翩翩飞舞的“光影蝴蝶”环绕,飞虹桥化身为浪漫的粉色“鹊桥”,一个巨型爱心升上天幕,营造出浪漫的七夕氛围。

粉色光影舞动,茉莉花厅和城市高楼交相辉映,一朵纯洁无瑕的茉莉花在天空悄然绽放,柔美、光洁的花瓣象征着爱情的美好寓意,也呼应着“莫离”福州的主题。

最后,明月当空,烟花跃动,金鸡塔幻化作“福文化”的元素之一——榕树,以枝繁叶茂、光影四射的形态,寓意对榕城美好的祝愿。

AR灯光秀是近期兴起的新型灯光秀形式,不同于在实地上演的传统形式,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等数字科技,结合实景打造出系列虚拟场景,受到广泛青睐。

“此次AR灯光秀以七夕和‘莫离’福州为主题,结合了榕树、茉莉花等‘福文化’元素,结合公园地标建筑,为市民打造浪漫的七夕节庆氛围。”金鸡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林淑琴表示,福州数字化氛围浓厚,金鸡山公园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福州“十大人气公园”之一,正通过虚拟与物理环境的自然融合,逐步推出实景AR打卡网红点,预计在中秋节期间,实现现场扫描地标建筑观看AR灯光秀功能,并在中秋节、国庆节推出不同主题的AR灯光秀。

“数字科技与本土景区碰撞带来的视觉盛宴获得了市民群众的欢迎。下一步,我们希望能同福州更多的本土景区牵手,制作出更具有视觉震撼力的AR科技体验。”AR灯光秀承办单位,福建天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传华说。(记者 林榕昇 林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海地港口遭破坏,联合国援助物资被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