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推动配电网规划数字化转型,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开展基于网上电网平台的全量变电站10kV馈线潮流计算工作,推动潮流计算线上作业,夯实规划工作基础,促进精益规划和精准投资。

据悉,“网上电网”(PIS2.0系统),又称新一代电网发展信息系统,该系统基于电网的“一图三态”(电网线路图、规划态、建设态、运行态)开展网上的规划设计、计划投资、项目管控、统计分析、考核评价、协同服务“六个网上”功能建设。作为电力系统三大计算之一,潮流计算是配电网规划中实施功率电压校验、方案对比等工作的基础环节。

本次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开展的福州市全量变电站10kV潮流计算工作,推动了潮流计算工作数字化转型,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内完成了福州地区共计197座110-35kV公用变电站的潮流计算。缩短规划人员日常潮流计算工作量约90%,大幅提升了计算效率,为配电网精益规划和精准投资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满足潮流功能的测试需求,辅助了平台潮流计算功能的开发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组织学习,深挖系统信息价值,推广网上电网的新模块功能,探索电网规划数字化转型路径。(柯俊明、邵淑婉、陈波)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