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闽清白中镇组织河长办、团委、妇联以及党员志愿者等,在梅溪、芝溪流域沿岸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扮靓河道环境。与此同时,闽清县其余乡镇也纷纷参与到“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中去,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

据了解,近年来,闽清县大力推进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当前共设河(湖)长66名,并坚持实施“系统治水”“智慧治水”和“协同治水”的“三位一体”治水模式。每月14日“河长日”,闽清县集中统一开展县乡两级河长巡河活动,乡镇级河长落实“一周一巡河”制度,除参与“河长日”巡河活动外,每周二集中开展巡河检查。当前,闽清县以河湖“清四乱”工作为重点,整治成效与县对乡镇年度考核挂钩,考核结果作为党政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将“清四乱”工作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刘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