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25日,记者从福州市文旅局获悉,作为“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的主体活动之一,“一起去村游”福州乡村旅游直通车28日首发团将推出琅岐一日游。即日起,首发团将推出138元/人的优惠价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据悉,该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马尾区人民政府承办,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旅游协会、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

打卡“红蟳王国”体验“蟳”捕乐趣

琅岐岛三面环江、一面临海,这里四季分明、风光秀丽,素有“闽江口明珠”的美称。田园风光的特色加上海滨风光的浪漫,让琅岐成了游客竞相打卡的国际生态旅游岛。

当天,乡村旅游直通车首发团将走进琅岐岛红蟳公社,打卡红蟳公社文旅IP,享受田园海岛的悠闲生活。主办方还设置了琅岐“蟳”福奖互动。首批游客参与互动、抽奖,将有机会赢得“琅岐红蟳菜篮礼”大奖。

开启“逛吃”之旅 乐享琅岐风味

当天,游客将开启琅岐“逛吃”之旅。“田园风光·琅岐风味”乡村市集将开市,这里集结了琅岐特色海鱼、海蛏贝类、红蟳,以及芭乐、葡萄、杨桃、火龙果等当季特色果蔬,让游客尽情品味“舌尖上的琅岐”。

不仅如此,主办方还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琅岐风味宴!红蟳饭、炸糟鳗、家炖杂鱼、盐椒跳跳鱼、金砂米糕……特色美味佳肴,让游客一饱口福。

乘坐游船返程饱览闽江风光

领略琅岐岛秀丽风光、饕餮美味后,游客将乘坐闽江游船,游览壶江岛。

壶江岛位于连江县琯头镇,处于出入闽江的咽喉之路上。它距离琅岐岛不远,登上小岛,海潮呜吼、涛声满耳。岛上风光绚丽、风物奇异,这里名胜古迹众多。小小的岛上,还有座福州最大的妈祖庙。游客可以在小岛上体验赶小海的乐趣,感受原汁原味的渔村风味,还能参观妈祖庙、登观日台等。

游览壶江岛后,游客将乘坐闽江游船返程,沿途欣赏金刚腿、马尾船政文化系列旅游景点、三江口等风景,远眺闽江口江海交汇处风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