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清县在榕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

系全市首个,促进代表履职交流

近日,在福州西湖畔的梅邑文化馆,闽清县在榕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这是全市首个县区设立的在榕人大代表联络站。

据了解,为建立上下级代表联系机制,闽清县结合实际需要,成立在榕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内设有梅邑文化、闽清农产品展厅、接待区、议事区等功能区域,一方面宣传闽清文旅产业,另一方面也为闽清县在榕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交流、学习、展示平台。联络站成立后,将搭建闽清县人大常委会联系、服务在榕人大代表的平台,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助力福州都市圈、山水城市建设。

“我们探索突破地域、选区和层级界限,在外出代表相对集中的福州市区组建驻外代表联络站,方便在市区的人大代表就地开展学习交流、走访联系等活动。”闽清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联络站还致力于搭建“桥梁”,将成为闽清县在榕各级人大代表之间或与兄弟县(市)区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开展学习交流的场所。

该负责人表示,闽清县在榕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在原有“家、网、室、点”代表履职平台的基础上打造的“代表履职平台2.0”,未来将充分发挥联络站阵地作用,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