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连日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正抓紧时间梳理一年来履职成果,认真撰写准备提交的议案建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大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截至目前,省人大常委会已收集到代表议案9件、建议207件,其中拟作为福建代表团重点提出的建议有27件。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高度重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福建团议案建议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并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福建团拟重点提出的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做细做实福建团的议案建议准备和修改完善工作。召开福建团重点建议协调会,专题研究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强调要提升站位,把好拟重点提出建议的质量关,主动担当,按时完成建议修改。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按照要求进一步充实了建议内容、精心打磨建议素材,让所求更有针对性、政策支持更具体,协助代表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建议。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代表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多种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就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建议。这些代表议案建议质量总体较好,涵盖了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支持福建深化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司法和综治等各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