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我省于3月1日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此举将惠及全省近97万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优抚对象。3月1日至今年底,为优待证申领发放全面实施阶段;明年起转为常态化办理。

据了解,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银行卡的方式免费发放。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确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作为优待证首批制发合作银行。申请人可选择其中一家适合自己的银行办理优待证。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提出办理优待证申请。对年龄超过80周岁、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便到现场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派人入户办理。优待证申领发放相关政策规定,请登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查询;具体办理工作安排,可咨询申领地所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