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闽清法院坂东法庭依法发出2022年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将该保护令送达申请人与被申请人所在辖区派出所、村委会,切实维护妇女等家庭弱势群体的人身权益。

因长期受到家庭暴力,闽清的陈女士来到坂东法庭提起离婚诉讼,并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陈女士诉称,与丈夫许某结婚以来,丈夫多次酒后因家庭琐事对其实施殴打行为,甚至使用利器威逼并且到其娘家闹事。陈女士不堪忍受,多次报警处理,但仍受到丈夫的威胁、恐吓,致其无法正常生活。万般无奈下,陈女士向坂东法庭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请求禁止许某殴打、威胁、骚扰、跟踪申请人及申请人家属。

承办法官受理陈女士的申请后,随即对案件进行审查,根据报警记录、现场治安调解协议书、家庭暴力告诫书等材料,证实陈女士确实面临家庭暴力的危险,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的条件。闽清法院坂东法庭遂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许某对陈女士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许某骚扰、跟踪、接触陈女士及其相关近亲属。在人身安全保护令执行期间,若许某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官表示,夫妻之间若有矛盾,应心平气和解决问题,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当家庭成员遭受家庭暴力时,家庭暴力受害人及亲属可向加害人或受害人所在单位、村(居)委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当事人遭受家庭暴力或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叶道伟 康雨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