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3月31日市城管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面加强五城区528个在建工地巡查,目前已查处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154起。

据悉,在整治行动中,市城管委高度重视对群众反映强烈、反复投诉的噪声扰民问题的处置,将相关工地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严管重罚。

鼓楼区城管局在整治行动中发现,位于小柳路的福建鑫惠酒店工地,自2021年9月以来长期存在未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擅自超时施工噪声扰民的情况,且多次存在未净车出场的情形。截至今年4月22日,鼓楼区城管局已发现该工地违法线索19起,其中噪声类15起、污染类4起,共计处罚金额3.7万元。

此外,仓山区上渡街道嵩霖幼儿园项目未经环保审批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晋安区鼓山镇中海悦湖郡项目工地因在限制时间内擅自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作业,均被属地城管部门多次查处。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单位未履行安全文明施工职责,经多次行政处罚后仍不整改,情节恶劣的,其行政处罚记录将被纳入信用档案。执法部门将联合建设主管部门对其进行资质降级等联合惩戒。

据悉,结合静夜守护行动,市、区城管部门持续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渣土车未平斗密闭运输、“滴撒漏”污染路面等问题。4月8日至4月21日,共查处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118起,拟处罚金额99.7万元。

城管部门同步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行处罚,从源头上遏制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市、区城管部门与城区环卫保洁企业建立联动机制,保洁企业将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发现的渣土车违法违规运输行为通过微信群告知属地城管部门,属地城管部门根据线索第一时间到场取证并严处。

“我们将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不断优化完善源头惩戒及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多管齐下治理违法违规渣土运输车辆,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