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4日,长乐区湖南镇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鹏谢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集中整治活动,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良好环境。

在鹏谢村计生公园开展启动仪式后,大家便各自展开行动。他们带着扫帚、垃圾袋、火钳、捞网等,对河岸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堆积物进行“拉网式”清理,提升村落“颜值”。经过大家的努力,房前屋后、河岸旁边变得更加洁净。

“湖南镇通过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河湖保洁、家园清洁的意识,提升全镇河湖水系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湖南镇有关负责人说,湖南镇将进一步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员亮身份、作示范、划分责任区,并将党员责任区与网格治理相结合,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同时实行人居环境整治文明积分制,设立“红黑榜”,让群众从“一旁看”变为“一起干”,调动群众共守美好家园的积极性。(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省首批出口危化品“批次检验”改革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